江妤卿

专门用来萌CP和产粮的小号。

杂食爱好者,冷CP爱好者。

企鹅854596085,欢迎找我玩。

【绯色新】樱花之誓

*涉及降新、赤新

*但视角却不是以上任意一人(…)

*私设超多,存在不科学设定

 

     大家好,我是苏格兰威士忌。

     不不不,不是酒成精的那种啦,别误会…咳,确切地说,我的代号叫这个。我是某个黑暗组织的一员,在我含辛茹苦脏活累活都干了后我终于拿到了据说只有高层才有的代号,至于我的顶头上司究竟是不是个老酒鬼我也很在意,可惜我估计没法去查探真相了。啊,说起来,为什么我能这么毫不避讳地说出来呢,当然不是因为我是什么不够谨慎的卧底成员啦。

 

     因为我已经死了。死因是…呃,我的确是个卧底。

 

     这么说好像有点儿恐怖,不过我也不是很清楚为什么我还有意识。作为警察我自然比较相信科学的那一套,至于死后会不会有鬼魂这种事情我一向是不信的…不过我的存在似乎就是一种悖论啊,可惜没法去告诉那些科学家们了,不知道能不能吓一吓零呢。

     嗯?你问我零是谁吗?啊,抱歉抱歉,我忘了介绍啦。他的全名是降谷零,和我一起同为组织卧底,并且是我的发小兼多年同学,成绩优异、相貌不凡,就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的那种哦,不过他小时候因为发色和肤色被其他小孩子欺负过,我有仗义出手相助哦。

 

     唉…他好像对我死了的事情一直耿耿于怀。虽然我在死后似乎总是没什么意识,但是我偶尔也能感受到他经历的一些事情,虽然不能说并肩作战吧,但看着他守护着日本,也算是一种心理安慰啦。

     虽然有时候看到他和黑麦威士忌打架斗嘴有点无力…尤其是发现他在摩天轮上和对方激情斗舞的时候。啊,你们是不是不知道黑麦威士忌是谁?他也是组织成员之一,原名赤井秀一,和我一样同为卧底,不过他是FBI的啦,别问我为什么这个组织听起来全是卧底,这可能是所有死在琴酒手下的人对他的诅咒吧。

 

     总体上来说,我对现在的“生活”没什么不满。我似乎成为了零的背后灵,这可惜这点无法求证,因为我从没有看到过其他的鬼魂。而我也不想去复活什么的…听起来有点儿反派啊那样的事情。

     

     不,或许还有一件事情有点让我苦恼。

 

     ——零似乎喜欢上了什么人。

 

     ?什么,你们千万别误会!!!我不是吃醋啦。说真的,要喜欢这个皮黑心也黑的臭小子需要的勇气可不小…我只是单纯有点担心罢了。他这些天一直保持着一种迷之亢奋,连发呆的时候都会脸红…虽然不是很明显。嘛,也很正常啦,毕竟他以前好像没喜欢过任何人…除了说过“我的恋人是日本”这种中二到爆炸的话,似乎就没有什么感情生活了呢。

     我低头看了眼,零果然又在发呆啊。他现在正在作为“安室透”的屋子里,一脸傻里傻气地脸红痴笑…啊,真是没眼看。我翻了个白眼,实在忍不了自己汹涌的吐槽欲望。

     “真是的…喜欢就去表白啊,干嘛像个hentai一样啊。”

 

     咦,背后说人坏话好像不太好。我震惊地发现零突然终止了傻笑的行为,他那张我看了二十多年的帅脸上出现了一种面对敌人时的谨慎和凶恶…紧接着他顺着声源看向了我。我呆呆地看着他,他也呆呆地看着我。


     ……不会吧?报应来得也太……快……了……点?

 

     “你是什么人?!”

 

     我听到他这样问我。啊,莫非我死后的样子和死去并不一样?那真是可惜了我的帅脸…不不不,醒醒啊诸伏景光!灵异事件发生了!!!我有点窒息地(如果我还能感受到窒息的话)看着他,然后我有点结巴地回复他。

 

     “不好意思啊零……我没有骂你的意思!啊,我是诸伏景光……”

 

     我通过自己优秀的判断能力得出结论:不,我死后应该也还是那张帅脸。毕竟零的样子看起来除了震惊和戒备还有一些迷茫和怅然…好啦,知道你想我啦,兄弟。我友好地朝他挥了挥手,然后扬唇笑了一下。

 

     “好久不见啦。”

 

     “……好久不见,不对,你……?”

 

     “不是幻觉,不是敌人设下的陷阱。唔,非要说的话…大概是什么灵异事件吧。”

 

     “……这不可能。”

 

     “别跟我说这种事情啦,反正返老还童什么的都出现了,多一个鬼魂也没什么吧?好啦,跟我说说你的心上人,是哪位女神勾走了我们警校一枝花的降谷零啊?”

 

      到最后我也没查清楚零究竟喜欢上了什么人,真是有愧于昔日的侦察训练和审问训练…不过毕竟那可是零啊。这家伙,虽然看起来温温柔柔的、听说现在还在不务正业地当着一家咖啡店的服务员…但归根到底,零可是强大到令人心生畏惧的存在呢。

     零对我的存在似乎适应得很好。他这个人虽然说挺多疑的,可是毕竟我俩是发小啦,在我说了第二十九件他小时候做的糗事后他就果断地打断了我然后说他信了,至于是不是不想让我继续说下去嘛…嘿嘿。

     第二天,我跟着他到了那家咖啡厅。不得不说零的确很优秀,在厨艺方面也很厉害…真可怕呢,拿着四份工资的发小君。一个大约六岁戴着眼镜穿着西服的小男孩走了进来,他看起来挺可爱的,性格也很沉稳的样子,总之能和零愉快地交谈起来,绝对不简单啊。而此时突然一声尖叫,我们猛地一回头,发现有个女子倒在了血泊中。

 

     …可恶,身为鬼魂的我,连观察力都下降了吗?要是能早点发现的话…

 

     令我感到意外的是,那个小孩表现出来的天才推理。他对这种现象似乎一点也不陌生,甚至没有流露出一丝的害怕。通过零的话语中我得知他名为柯南——唔,创造了福尔摩斯的那位吗?这的确是个好名字呢。他和零十分默契地进行了一场高智商的推理,然后迅速地锁定了凶手。

 

     是一名退职警察。

 

     因为死者害得自己失去警察身份而动手报复吗…真是、可笑又可悲的理由啊。入职前曾经虔诚发过的誓都忘了,还自欺欺人地认为自己做的事情是“正义”的,太荒谬了。

 

     “你身上的樱花警徽,可是会哭泣的哦。”

 

     那个孩子如是说。他娇小的脸上透露出一种不符合年龄的沉重和认真,冰蓝色的双眸如同澄澈蔚蓝的海水,闪耀着名为坚毅的神色。毫无疑问,他很聪明、甚至到了天才的地步,而这个孩子的性格也很正义……

     就在我感慨着“日本的下一代未来可期啊”的时候,我注意到了零的眼神。他唇角带着愉悦的笑容,安静地凝视着那个孩子,眼神显得温柔缱绻,似乎也对此很是欣慰……靠,停一下,那根本就不是欣慰的眼神吧??我宁肯是自己想错了啊!!!

 

     如果真是那样的话,降谷零是在犯罪吧!!!!

 

     我一口血哽在了喉咙里。别跟我说鬼魂不配血哽喉咙,我现在真的很惊恐啊!我的发小,警校之光,日本公安,他,是个,恋童癖,啊!!!

     ……我呆滞地看着零蹲下身摸了摸那个孩子的头,柯南似乎不是很习惯这样的触摸,这个小孩红着脸别开了头,然后零的笑容变得更加柔和…接着他似乎终于想起了他可怜的发小,零抬起头朝我这边瞟了一眼,那个眼神根本就是知法犯法的意思啊喂。

 

     总而言之,我现在很复杂。我想报警,仔细想了想,我只能跟这个日本公安报警…靠,零多年学的东西都是喂了哈罗吗!他都可以当那个孩子的爹了啊!!

     零没理我,或者说,他就是那种下定了决心就死不悔改的人…在恋爱方面也是如此。我并不是一定要阻止他的这段恋情,或者说我仅仅是对他身为公安的品性突然有了点不确定,不过如果他真的喜欢上什么人的话…我也会感到很欣慰的啦。

     …猛男落泪,其实我现在还是没有任何的欣慰之情。你得理解,当你突然发现你的发小,就是那种从小活在妈妈口里的别人家的小孩突然摇身一变成为了喜欢上小孩子的糟糕大叔的心情…唉。

 

     就在这时,一位浅红棕色的眯眯眼男子走了进来。啊,那是赤井。我很快地认了出来。成为鬼魂的好处之一是似乎能看破一切易容术…这点可真有用啊,毕竟贝尔摩德那个女人最喜欢的事情就是不知不觉装成什么人来打探消息呢,之前我和零都因为这事大感头痛啊。

     零对赤井君(或者说冲矢昴)的出现显得并不高兴,看来不论是哪种身份他都对赤井很厌恶啊。我也不打算去调和他俩的矛盾,毕竟说是“因为我而使得他们敌对”其实太言过其实啦,我相信零早就意识到我是自杀的了…讨厌FBI大概是刻在他骨血里的事情了吧。况且,真的遇到什么麻烦的话,我相信那个小孩子也会劝服他俩一起合作的。

 

     咦?我怎么知道这点的?

 

     就在我对自己的回忆感到疑惑不已时,我发现了一个可怕的事情。一向高冷、不爱与人有肌肤接触的赤井秀一突然不由分说地抱起了那个小孩,眼神还显得有些温柔…别问我是怎么从他的眯眯眼里看出来的,我现在很绝望。


     哥,救命,这里有两个hentai。

     没错,一个是日本公安,一个是FBI。

 

     我安静如鸡地飘在零的身后。零似乎很想把柯南抢回来,不,他那个眼神简直就是“我要杀了你赤井秀一”…而赤井君完全不在意,他颇为淡定地将那个小孩紧紧地抱在怀里,他们三个走在街上简直就像是两位模特带娃出巡……我甚至看到有些女孩子面红耳赤地盯着他们,嘴里还不时地发出一些不明所以的尖叫。

     不,他们不是一对。柯南也不是他们的孩子。他们是喜欢小孩的变态啊。

     我痛心疾首地想道。曾经我认为零很稳重、做事顾及大局,而赤井君也很可靠、是个可以信任的伙伴,结果他们一个两个的都成为了变态……而我则成为了吐槽役选手,啊,生活强暴了我,我还要微笑地面对它。

 

     他们似乎是在讨论情报。以那个小孩为中心,零和赤井君很迅速地交流着最近获得的讯息,看起来他们应该是不信任携带通讯工具,因此才亲自碰头交换消息…令我感到最意外的是,柯南似乎对组织的了解并不少。

     怎么回事啊,日本的未来寄托在一个这样年轻的小孩身上了吗?

     不,我没有年龄歧视的意思。我只是感到了一丝迷茫和不肯定…我想起来很多年前,我刚刚接到卧底计划时,那位德高望重的警界前辈对我所说的话语。

 

     “听好了,诸伏。你所要面对的,是一个规模庞大、势力范围目前未知的组织。而你,却是单打独斗,无法相信任何人,也不能与你曾经的家人、朋友再有来往。”

     “这条道路注定孤独,你也必须身处黑暗之中。然而,在你身处黑暗时,你所要保护的,是整个日本、是所有沐浴在阳光下的人。”

     “以樱花警徽发誓,你愿意身处黑暗中,保护他们吗?”

 

     他们结束了交谈。情报总是不多的,毕竟敌人总是如此狡诈的。霞红的光芒照耀在那个孩子的面庞上,我回头望去,夕阳将天际晕染得绯红一片,如同鲜血般赤红。

     已经、这么晚了吗?鬼魂是没法感受到时间的,大多数时候我都是浑浑噩噩地跟在零的身旁,即使毫无意识、我也想要去看看这个被我曾经保护过的日本…和我的兄弟、我的挚友、我的伙伴啊。我又看了一眼那个孩子,他此刻也正面带微笑地看着夕阳。

 

     为什么呢?明明经历了那么可怕的事情,明明正在与那样一个可怕的组织为敌。可他一点也不害怕,似乎很是沉稳、很是沉着。他无声地守护着这个国家和这个国家的平民们,就像零和赤井君一样。

     

     “真漂亮啊。”

 

     零望着夕阳,他轻声地感叹道。我知道他是对我说的,因为他稍稍地将头侧过来了一点。的确是很漂亮的夕阳…就像多年前我第一天成为警察时一样,而我所保护着的、深爱着的国家依然安然无恙。我不禁微微笑了起来,恍惚间明白了他俩会喜欢上那个孩子的缘由。

     身处黑暗中,孤独地保护着这个国家,而此时突然有一道光陷了进来,告诉他们——你们从未孤单,而他们所想要守护的,最终却成为了守护他们的。他们是最默契合拍的队友,这条道路也从未孤独绝望。

 

     我感到了由衷的喜悦。即使这个孩子是这么年轻,即使前路必然坎坷不已,但我深知:他们都会誓死守护这个国家。然而…还是有一点我不得不去在意。我歪过头,朝身旁的零喊了一声。

 

     “喂,零。”

 

     “?”

 

     降谷零疑惑地用眼神发问。他并不清楚景光为何还能以这种姿态出现,但他绝不会怀疑自己的兄弟。即使是被自己的兄弟用一种“你他妈是变态吗”的眼神盯着…咳。他迅速地看了一眼小小的侦探先生,莫名地有些心虚。

 

      “以樱花警徽发誓…你绝不会猥亵小孩的吧?”

 

     …什么啊,那做事情…我当然不会做。虽说降谷零深知自己喜欢上一个小了自己不少岁数的事情就已经很变态了,但他起码还有着为数不多的羞耻心…吧。他哭笑不得地看了一眼自家操心过度的好友,眼眶微微地睁大了。

     透明了……?景光?

 

     夕阳的光骤然穿过了诸伏景光的身体,像是聚集了千万道光芒一样,身长玉立的男人身处在光芒中。他似乎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迷茫地看向了身旁面露惊恐的好友。他的身体已经逐渐透明,随时要汇入光芒中。过了一会儿,他终于意识到了什么,然后他对自己一向沉稳可靠此刻却怔然呆愣的好友微微一笑,诸伏景光对零这样的表情实在陌生,他甚至对此感到了一丝得意。

     他并不意外自己的“死亡”。鬼魂这种东西,姑且当做是死后尚且对人世留有余念的痴望吧,诸伏景光担心自己热爱着的国度、也担心茕茕独立、形单影只的好友,而此刻他终于发现:他的祖国从未身处险境中,因为有如此多的人甚至是孩子保护着她;而他的好友也终于不再孤单,零找到了自己的意中人、伙伴和战友。诸伏景光唇角的笑容很温暖、很平静,在他消失在光芒中之前,他轻轻地说。

 

     “要幸福啊,零。”

 

     “安室哥哥?安室桑?……喂!”

 

     孩子声线的呼唤打断了安室透的呆滞。他下意识地看向了柯南,然后露出一个温柔又稍显疲惫的笑容。柯南能感受到对方笑容里的落寞,他并不明白那是什么,他隐约察觉到,或许这位公安先生很孤独。于是他伸出手来,就像之前那样,怀着一种安心的信任。

 

     “你累了吗?要不要好好休息会儿呢?”

 

     “…啊、是呢。不过,柯南给我充会电就好了哦。”

 

     “诶、诶——?安室桑别开玩笑啦!”

 

     冲矢昴瞥了一眼那位仗着自己童颜就肆意对小孩撒娇的日本公安,却意外地没有去打断他们。很多人认为他们是敌人、是对手,但事实上他又很清楚,在某种意义来说,他和降谷零是如此地相像。他若有所察地朝着降谷零之前看向的地方望去,隐约看到了一片柔软的光。

     …Scotch?

     早已逝去的青年朝他微微笑起,显得温和而安心。对方甚至因为他有些讶异的神色而流露出了一丝狡猾的神态。诸伏景光感觉到一种安心的疲惫,就像是之前在警校时训练了一天后终于可以睡上一觉的那种感觉。他甚至听到了之前的校友在呼唤他…

 

     ——之后的事情,就拜托你们啦。



 ————————————————————

没错,虽然通篇都是诸伏景光的吐槽,但是cp是绯色新(深沉)

诸伏景光为背后灵设定,事实上一直跟随着降谷零,因为对日本和好友的执念很深。但是鬼魂的记忆力很差,因此对很多事情都记不太清,只能隐约记得一些比较重大的事情。而在执念得到解脱后,鬼魂也会散去。

我一直觉得,无论是降谷零还是赤井秀一,包括诸伏景光,他们都是很孤独的。他们无法相互信任,他们身处在黑暗中,甚至为了正义而不得不去做一些阴暗的事情,在这条道路上他们孤立无援,并且彼此之间甚至无法相互信任。而柯南呢?他本来应该是他们应该守护的孩子,但某一天,这个孩子突然告诉他们,并不是的,你们可以信任我,我们一起来守护这个国家。他很年轻,也很聪明,他遇到了太多对一个孩子来说过于沉重的事情,却又以一个孩子的姿态无声地守护着他所喜爱的人和国家。这样的柯南,对于降谷零和赤井秀一想必是极具吸引力的吧。在某一天他们突然有了队友,突然也被人守护时。

而苏格兰…说真的,我其实是有点不敢写的。因为苏格兰真的太白月光了,他活在回忆里,我真的很害怕写他,但是我又很想以他的视角来写。他应该也会感到欣慰吧,在得知还有这样一个年轻而又天才的孩子在守护着他热爱的日本后。

其实这篇文我一开始想的很傻屌的,里面也有超级多梗,不过毕竟…景光是已逝之人啦,但他也并不后悔,因为警校殉职组在呼唤他啦。而零和赤井应该也不会感到过于地悲伤,他们想必很明白,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由他们守护。


评论(16)
热度(1279)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妤卿 | Powered by LOFTER